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报纸刊文介绍法国参加世博会筹备情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4日14:27
  新华网巴黎4月23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费加罗报》国际版23日刊登文章,向读者介绍了法国参加上海世博会的筹备情况。

  这篇题为《法国准备在世博会上亮出“感性”王牌》的文章说,为了将法国馆塑造成展示本国魅力的橱窗,法国选择走“经典路线”。在这种思路的指引下,著名影星阿兰·德龙成为法国馆形象大使的不二人选。

  文章说,在法国馆,人们能在声光之间欣赏巴黎最美的一面,在奥赛博物馆提供的国宝中领略印象派艺术的魅力,还能欣赏到路易·威登别出心裁的展馆布置和浪漫的法式婚礼。作为法国文化的一部分,美食展示不可或缺,届时,高级厨师普塞尔兄弟将携他们的“第六感餐厅”亮相世博。

  文章还说,上海世博会也将是展示法国工业的一个平台,米其林和拉法基等公司都将拥有自己的展台,标致-雪铁龙公司还将在馆内呈现一辆虚幻的“未来汽车”。

  在国家积极参与的同时,法国各地区也将在上海世博会上亮出自己的“王牌”。文章介绍,巴黎大区、罗讷-阿尔卑斯大区以及阿尔萨斯大区都将在世博会期间展示在城市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

  据悉,除了奥赛博物馆七件国宝展出、浪漫法式婚礼和经典法国大餐外,以“感性城市”为主题的法国馆设计本身也是上海世博会一大热门看点。这座造价3000万欧元、占地6000平方米的展馆被著名建筑师雅克·菲利耶演绎为一座悬浮在水上的法式园林,建筑与自然元素相结合,调动游客的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五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