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汶川地震“读书女孩”原型会雕塑 大呼相似惊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4日15:52

“读书女孩”原型邓清清站着她自己的雕塑前。 摄影:张浪

  中新网成都4月24日电 (徐杨祎 张浪)“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一座由广东雕塑家吴德灏根据文字描述而创作的雕塑“读书女孩”风靡全国。看到过雕塑的人都会被读书女孩在面对危难时的坚强所打动。

  24日中午,“读书女孩”原型邓清清来到了位于第20届书博会5号展馆的抗震救灾出版物展。在这里,这位17岁的小姑娘第一次亲眼见到了由自己为原型创作的汶川地震纪实雕塑。“太像了,我被这个雕塑震撼到了。”邓清清告诉记者,雕塑中的女孩与自己极其相似,“看见雕塑,我就能想起那段被埋在废墟下的时光,也能感受到当时书本传递给我的力量。”

  据悉,“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邓清清被埋在废墟下超过10个小时。被黑暗和恐惧淹没的邓清清,依靠着救援人员递进来的电筒看书度过了漫长的时光。“我记得,我看的是七年级的地理课本,虽然我不能完全记得当时看的什么内容,但是我明显地感受到了知识传递给我的力量。”

  据了解,该座“读书女孩”雕塑已于当日上午由广东出版社捐赠给建川博物馆,公众将可在建川博物馆美术作品展区看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