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总理拒与红衫军妥协 示威领袖称当局会镇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4日23:50
  中新网4月24日电 泰国总理阿披实(Abhisit Vejjajiva)今天拒绝妥协红衫军30天解散国会的要求,红衫军领袖告诉支持者48小时内当局会镇压,让泰国再度陷入风雨前的宁静。

  据“中央社”发自曼谷的报道,红衫军原本要求阿披实政府立即解散国会,历经410与422的冲突后,他们态度软化愿意改成30天,但阿披实今天指出,红衫军使用暴力与恫吓,他无法接受;解散国会必须为国家利益在适当时间进行,而不只是为红衫军。

  阿披实并表示,他明天将与陆军总长Anupong Paojinda 上每周固定的总理电视谈话节目,届时每件事情会更清楚。

  红衫军领袖纳塔兀(Natthawut Saikua)指出,他得知阿披实在48小时内下令镇压抗议人士;红衫军会脱掉他们忠诚的红色象征,有助于和政府对抗。他们也要加入示威行列的人士不要穿红色衣服,避免被军警阻挡。

  虽然纳塔兀说红衫军还是遵照非暴力的示威策略,但部分红衫军人士威胁要以游击战对付政府,红衫军也打算号召支持者在各省进行必要活动,因应当局的镇压。

  泰国解决紧急局势中心发言人Sansern Kaewkamnerd稍早表示,适当时间会对混在红衫军的“恐怖份子”进行镇压。

  拥护政府的黄衫军18日扬言,若政府7天内不解决红衫军集会问题,将出动保护国家,25日以后,若红衫军仍继续示威,黄衫军可能出来集会,双方可能引发冲突。

  今天是周末,由于镇压传闻纷纷,曼谷金融区显得相当安静,在几波冲突之后,泰国又陷入风雨前的宁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