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武警水电官兵:送来光明暖玉树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25日07:05
  4月22日凌晨5时,玉树地震灾区降下地震以来最大降雪。早上8时,呼啸的6级大风中,武警水电八支队政治处主任雷波带领14名官兵,踩着积雪,翻山越岭6公里,来到玉树最大的灾民安置点赛马场开始最后20根电杆的竖杆架线任务。从震后第二天开始,他们已经承担了玉树城区和乡村的7条主要供电线路的抢修、抢建任务。

  武警水电八支队是一支具有输变电施工资质的专业电力施工队伍,曾先后参加过湖北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电网建设和2008年抗冰保电等应急抢险任务。地震发生后,支队立即从青海西宁、福建厦门、江西新余抽调具有电力抢修抢建丰富经验的精干官兵,组成抗震保电突击队,通过空中、陆上通道千里驰援玉树灾区。

  格萨尔广场是玉树州的地标建筑,广场表面有15厘米厚的混凝土,挖起来非常困难。在含氧量只有内地一半的情况下,官兵们轮流挥动22磅的铁锤和钢钎,砸开15厘米厚混凝土地面开挖基坑。艰难地打开混凝土后,又发现地下全是卵石和沙子,铁锹根本铲不动,官兵又用钢钎将坚硬的卵石块打散,再慢慢地用铁锹铲。下午13时,19个坑全部挖完。紧接着,官兵们又进入埋杆架线作业,在短短几个小时里,他们安全快速竖起了15根千斤重的电杆。晚上21时56分,格萨尔广场正式供电,成为四个灾民安置点中第一个结束柴油发电机应急供电的安置点,耀眼的灯光顿时照亮了格萨尔王纵马驰骋的雄伟雕像,更温暖了广场上300多户灾民的心。(本报玉树4月24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