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感受世博安检——笑迎游客 严查违禁(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25日07:20

  今天,大约有30万人参与了上海世博会的第四场试运行,是自20日第一场试运行以来,世博园人流最多的一天。

  上午9点半,记者驱车直奔后滩安检口。在距安检口还有1公里处,记者看到,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人早已汇聚成涌动的长龙,记者心想:“后滩安检口并不是世博园主要出入口,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安检口能够承受吗?”执勤民警张雪松告诉记者,离这里最近的长清路安检口在前几次试运行中客流量过大,为缓解其压力,今天关闭了途经长清路安检口的地铁7号线出口,试验性地把客流疏导到这里。

  记者问一位刚通过安检的老大爷:“大爷,您排队用了多长时间?”

  “大概一小时。”

  “排这么长时间队是不是挺着急的?”

  “与世博百年梦想相比,一个小时不算啥。”老大爷风趣地答道。

  在通道口,记者注意到所有安检员在一丝不苟检查的同时,脸上总是带着让人舒心的微笑,感觉很亲切。其中一名安检员规范的动作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记者给她做了统计,1小时内,她检查了260多名游客。每手检一名游客,她至少弯腰两次,一个小时下来就是五六百次。如果一班勤务按4小时计算,她弯腰的次数至少也得2000次。

  记者了解到,这位安检员叫唐颖,是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大三的学生。其实,这里所有的安检员都像唐颖一样忙碌着。记者在另一个安检门口看到,一位游客右手握着手机通过了安检门,就在安检员管雯逸进行手检时,她一眼发现,这位游客的手机后面藏着一个打火机。“对不起,这是违禁物品,您不能带入园区。”游客配合地交出了打火机。随后,这位游客笑着对记者说:“她们的眼睛可真尖啊。”

  “上午的3个多小时,我们共查出打火机、火柴、矿泉水、饮料等违禁物品1300多件。”指着这些“战利品”,后滩安检口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一上午有近4万名游客从这里入园,但是秩序始终保持了平稳,这也让我们有信心应对更高的客流量。”

  (本报上海4月24日电)

  上图:忙碌的安检员。江震中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