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升级 > 南奥塞梯冲突消息

俄罗斯与阿布哈兹举行军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5日09:15
  新华网第比利斯4月24日电(记者任瑞恩)据格鲁吉亚高加索通讯社24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边防局与阿布哈兹当局强力部门22日至23日举行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目的在于加强对阿布哈兹与格鲁吉亚内地行政边界地区的防守。

  报道说,演习第一天在俄边防局指挥部进行了行动筹划和行动部署方面的演练,第二天在阿布哈兹靠近格内地边界的加利地区举行了实战演习。阿布哈兹强力部队、俄边防局航空部队、俄位于阿布哈兹海域海岸护卫舰以及俄特种部队投入了实战演习。

  俄边防局局长兹维雷克在演习后表示,自去年4月30日俄边防部队开始在阿布哈兹同格内地的边界地区执行防守任务以来,类似演习已举行了多次,但此次演习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今后,类似演习还将在阿布哈兹定期举行。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为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苏联解体后均自行宣布独立,并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2008年8月8日,格政府出兵炮击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同随后赶来的俄军发生激战。5天后,格俄签署六项停火协议。随后不久,俄政府宣布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并与两地区当局签署了共同防守两地区与格内地边界的协议。至今,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与格内地的边界地区局势仍不稳定,各种事端时有发生。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