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男童衰老速度比正常人快5倍 最多活到26(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5日09:42

英国11岁男童克劳瑟。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5日报道,英国男童克劳瑟虽然只有11岁,但身体老化速度比正常快5倍,年纪小小已饱受老人病煎熬。他患有非典型早衰症(APS),更是全球唯一的APS病人。

  拥有一双明亮大眼睛的克劳瑟居于西约克郡,他跟同龄的小朋友一样,爱玩滑板、爬树、踏单车、游泳等,但他不能踢足球,因为他体内根本没有脂肪,而且较容易感到疲倦,上学时要频频小休,又像老人家一般“周身骨痛”。

  患关节炎 日服止痛剂4次

  克劳瑟说:“其它儿童能做的,有许多我也能做,但有时因为疼痛,我被迫停止做喜欢的事情……上床时感觉怪怪的,而且很痛。”他的衰老愈来愈明显,皮肤已开始变薄,指骨及锁骨逐渐衰退,头发生长缓慢。他说:“我最讨厌陌生人盯着我,和常常要到医院。”

  就读小学的他已患上关节炎,每天要服用止痛剂4次,还要做运动松开绷紧和疼痛的关节,每周接受水疗1次。

  克劳瑟的父母感到束手无策,曾终日以泪洗面,问上天为何是他们,但想到至少克劳瑟还能走路、讲话和上学,只是身体有点与别不同,也明白到他可能将不久于人世,故选择珍惜与他共度余下每一秒。尽管克劳瑟饱受身体老化的痛楚煎熬,但他仍勇敢地过每一天,近日更获童军颁发总领袖奖章。

  类似个案 最多活26年

  克劳瑟出生时没有异样,但到1岁,他的皮肤开始变得比较紧,父母带他看遗传学专家,但医生多年来无法确定他的病因。直到他7岁,父母看到电视播放有关早衰症的节目,再向医生查询,才确诊克劳瑟患上APS。由于克劳瑟是全球唯一APS病人,医生无法预测他可活至何时。据悉,与APS类似的个案中,目前存活纪录是26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