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湖南持续降雨致近百万人受灾1人死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5日10:44
  中新社长沙4月24日电 (记者 肖前辉)持续降雨导致湖南省304个乡镇90.64万人受灾,1人因山体滑坡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近4.46亿元人民币。

  4月17日以来,湖南省出现了明显的降雨过程,全省普降中到大雨,累计平均降雨80毫米,特别是湘江流域平均降雨达112毫米,其中单站降雨量最大为永州市桐梓坪站284毫米,日降雨量最大为祁阳县白果市站151毫米。受其影响,湘江干流水位普遍上涨3至6米,湘江全线超过警戒水位。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降雨导致全省衡阳、永州、益阳、郴州等4市(州)27个县(市、区)近百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4.5万人,倒塌房屋4600余间,直接经济损失近4.46亿元。农作物受灾面积39.97千公顷,其中成灾面积31.5千公顷,绝收面积8.73公顷,死亡大牲畜352头。

  为应对超警戒水位的湘江洪峰,长沙从4月22日17时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为安全起见,著名景点橘子洲对外开放时间已经缩短,实行夜间封园;湖南省防指根据天气变化加强了对双牌、欧阳海等大型水库的实时调度。双牌、欧阳海、涔天河等水库平均闸门调整都在10次以上,有效减轻了下游防汛压力。

  24日凌晨1时,湘江长沙站洪峰水位36.23米,超警戒水位0.23米,这标志着湘江今年首次超警洪水安全通过。由于沿线干部群众严密防守,此次洪水没有出现大的险情,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灾害损失。

  不过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4日晚到25日全省将迎来新一轮中等强度降水天气,局部有大到暴雨出现。强降雨可能导致江河水位再次上涨,防汛形势加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