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农场主担心火山灰影响牲畜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5日15:17
  新华网雷克雅未克24日电(记者李国荣)住在正在喷发的火山附近的冰岛农场主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担心火山灰被牲畜吃进后影响健康,甚至造成牲畜死亡。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南侧一处农场的主人格维兹门德尔·维德松养了45匹马和300头绵羊。4月14日火山开始喷发后,大量的火山灰使他和邻居们的农场首当其冲。

  维德松23日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把所有牲畜都赶进棚子,尽可能做好一切准备,因为火山灰正在袭来。星期六(4月17日)早上我睁眼一看,漆黑一片,就像半夜里那样。火山灰太多了。”他和周围的邻居设法把农场上的牲畜赶到安全的地方。

  维德松说,由于牲畜难免会接触到火山灰,一开始,大家都担心含有氟等污染物的火山灰被动物吃进去后会产生危害,甚至造成牲畜死亡。不过,冰岛科学家说,火山灰毒性不大,让农场主们稍稍心安一些。

  这位农场主表示,屋顶上和路面上的火山灰不管多厚,相对还好清除,但是落在农场里的火山灰则让人非常头痛,一时还没有好的解决办法。更令人烦恼的是,火山灰在未来几个月始终是一个挥之不去的麻烦。现在气温还比较低,牲畜都被圈养,问题还不大。但到了夏天,火山灰会对放牧造成诸多不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