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郁金香新品“海宝”亮相荷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5日22:40
  新华网荷兰诺德维克4月24日电(记者潘治 孙晓玲)一种以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命名的郁金香新品24日在荷兰海滨城市诺德维克举行的上海世博会推介活动中亮相。

  这种橙色的郁金香吐露花蕊、绽放芬芳,令人惊艳。园艺师罗伯特·乌腾博格特介绍说:这是历经10年培育而成的新品种,应荷兰政府的请求而特意命名为“海宝”,是献给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的一份特殊礼品。

  当天的上海世博会推介活动由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和荷兰南荷兰省政府联合举办。包括荷兰政府负责世博会参展事务的官员以及多位政界、经济界、企业界的人士出席了活动。

  “鲜花是荷兰人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它代表着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和追求,而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正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在推介会上说。“世博会属于全世界,是全人类的共同盛会。它不仅有助于各国重树信心应对经济危机,而且为推动全球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它还将极大地促进各国文化交流,有助于外国朋友更近距离地了解中国。”

  园艺师乌腾博格特对新华社记者说,郁金香新品种往往需要10年以上才可能培育成功。在收到荷兰政府的相关请求后,他们立刻想到了已经历时10年培育的这一新品种。“我们非常乐意将这种拥有亮丽的橙色和美丽的花瓣的郁金香品种以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名字来命名。”

  荷兰政府负责参展上海世博会的高级官员约希姆·汉斯说:“我们对上海世博会拥有巨大的期待。中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中国同样有能力举办规模空前的世博会,我们对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