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承诺百年校庆不花国家一分钱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6日02:22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昨天是清华大学99周年的日子,清华大学同时宣布从昨天开始启动清华百年校庆年。虽然校庆活动历时一年多,但是校方承诺将本着节俭的宗旨办活动,不动用国家一分钱。

  在昨天的校庆年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校园内的十条主干道首次有了自己的名字。各条主路上竖起了崭新的紫色路牌。东西主干道、南北主干道这两条最主要的十字形道路分别命名为“清华路”、“学堂路”,表明清华大学的前身是1911年创立的清华学堂;原熙春园和近春园西侧的两条道路分别命名为“熙春路”、“近春路”;而“光华路”穿越美术学院,是因为美院的老校区就位于北京市内的光华路上,将使美院的师生感到亲切和自然。此外还有以国学经典《大学》中名句命名的“日新路”、“明德路”、“至善路”。

  “我们办校庆的费用都来自校友和社会捐款,不使用国家一分钱。”清华副校长陈吉宁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诺,清华将本着节俭的原则办校庆,不追求豪华。

  他解释,清华的校友和各界为校庆捐赠了资金,而清华大部分是将这些钱用作学校发展等方面,“小部分按照捐赠者意愿,用于举办校庆庆典。”陈吉宁也坦言,百年校庆将会是学校扩大捐赠的契机,学校也要利用此契机,引进更多的世界一流大学人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