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14名男子持械砸抢商行 疑因店主未交保护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6日03:08
烟酒商行被砸得一片狼藉。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烟酒商行被砸得一片狼藉。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宋凯欣

  店主怀疑因拒交保护费遭报复

  昨天凌晨3时许,增城市荔城镇夏街大道,14名手持铁棍、砍刀的男子闯入一烟酒商行大肆打砸,并抢走3000多元和上万元货物,店主和一名员被打伤。店主称,这伙男子操北方口音,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假烟借口敲诈未遂

  小杨是陆丰人,和家人在增城市荔城镇夏街大道开了一家烟酒商行,24小时营业,一年来的生意还算不错。

  前晚9时许,小杨和店员阿华正在看店,一名身高1.8米,30岁左右的男子来买烟。付钱后,该男子拿起烟盒看了看,说:“烟是假的,赔我2000元。”小杨说,烟酒都是正常渠道进货,不可能掺假,因此觉得对方是在敲诈勒索,并和对方发生争吵。这时另一名男子也走了进来,威胁说,“如果不给钱,就把店给砸了”,并顺手把口香糖的盒子打翻。

  小杨的父亲在房里听到声响,情急之下操起一把砍刀冲了出来。“当时那两个人手里没带家伙,就被我爸吓跑了。”小杨说。

  砸店抢物分工明确

  凌晨3时许,阿华突然看到对面冲出十几名身材高大的男子,手持钢管、砍刀,朝店里冲了过来。“进店后,见人就打,见东西就砸。”阿华当场认出,其中两人就是之前敲诈的男子。“他们一共有14人,进店都分工很明确。”

  阿华说,这些男子有专门砸店的,有负责抢东西的,也有殴打他和老板的。“店门被堵住,我们只好抱着头被打。”阿华身上多处被打伤。而老板老杨则被两名男子持刀逼到角落不能动弹,眼睁睁看着货物被抢。

  逃跑时被同伙误伤

  冲突中,打砸男子曾想冲入卧室,但被阿华堵在门口挡住。“老板娘和小孩都在里面”,阿华趁机退到了屋中,并关上房门报警。

  打砸男子抢完东西随后离开,整个过程不足两分钟。老杨说,他们逃跑时,把门口的大冰柜推倒,刚好砸到自己的同伙,“要几个人一起搬开,才将那个男的拖了出来”。隔壁酒店的摄像头刚好拍下这一幕。录像显示,被压男子由两名同伙抬着离开。

  邻店曾“破财挡灾”

  “抽屉的3000多元被抢走,还拿走了两瓶价值近万元的洋酒。”老杨说,这次损失至少好几万元。

  小杨称,这伙男子就住附近,开业不久就来过要保护费,而从去年年底开始,就频繁要钱。旁边另一家烟酒档也曾受到勒索,该店老板陈先生说,手法一模一样,但后来给了钱才算息事宁人。

  经过这次打砸事件,老杨很为将来的生计发愁。“以后我们还怎么在这里做生意,他们肯定会回来报复的,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老杨担忧地说。

  目前,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