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305名学生外地复课上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6日05:34
  25日下午3时,玉树地震灾区305名来自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09级6个专业的同学们分乘7辆大客车从结古镇出发,开始了他们的复课之路。他们将前往西宁、海南、湟中的5所中等职业学校继续学业,青海省省长骆惠宁为同学们送行。

  护理专业的16岁学生代吉央青说:“原以为地震让我们失去学习的机会,没想到这么快就能重新走进课堂。”这次,她将赴湟中卫校继续护理专业的学习。

  青海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负责人庞青介绍,这次转移是按着专业进行的,选择的是省内开设这些专业最优质的教育资源。5所职业技术学校也做好了接收这些学生的准备工作。另据介绍,此次学生转移完全尊重学生及其家长的意愿,转移学生将按照全寄宿式学生进行安置,预计将在外地就读两年左右。

  此前,玉树州已经向省内其它地区转移高三年级学生130多名。在家长和学生完全自愿的前提下,青海省将继续向省内其它地区转移玉树灾区学生。

  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了解到,青海其它城市的学校为接收来自玉树的学生,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确保所有从玉树来的学生得到妥善安置。

  据悉,从玉树灾区转往西宁就读的第一批学生已开始正常上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