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我省藏区建成31个国家级自动气象站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26日06:09
  本报讯 (姜永育 记者 宋开文)

  记者4月25日从省气象局获悉,“十一五”期间,我省藏区气象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在藏区经济建设、社会进步、防灾减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我省藏区气象局站共34个,地处高海拔地区。近年来,在中国气象局和我省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藏区气象现代化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31个国家级气象站建成自动气象站,红原县、甘孜县建立L波段雷达系统,省—州—县气象局视频会商系统和宽带网络系统的建成,提高了气象预测预报准确率。同时,藏区30个气象台站综合环境得到改善,建成气象业务用房7900平方米,值班公寓4800平方米。

  四川藏区气象部门开展了具有高原特色的决策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专业气象服务。完成康定机场工程、国道317线雀儿山隧道工程等重大建设工程的气象保障服务,开展高寒地区暴雪、雪灾预报和气象保障服务。2009年,藏区气象短信用户达到10万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