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灾区最大帐篷学校开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4月26日05:51
  4月21日下午,在圣洁的雪山脚下,从一个崭新的帐篷学校里,传来琅琅读书声。

  四年级的藏族女孩卓尕未措,看到新建成的帐篷教室,红红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感谢解放军叔叔,我们又可以上学啦!”在她身后的帐篷上,写着“八一草原寄宿学校”。距帐篷学校数十米之外,就是巴塘乡草原寄宿学校的震后废墟。

  卓尕未措所在的巴塘乡寄宿学校,是一所九年制的学校,是玉树最大的草原学校,有近1200名学生。地震使校舍严重毁损,千余名学生流散在草原各地。二炮抗震救灾部队了解情况后,在第一时间调集了数百名兵力,昼夜兼程,从800公里外的营地运来了帐篷、教材等物资,捐助援建了这所灾区规模最大的帐篷学校,并成为全军第一所灾区草原寄宿学校。

  笔者看到,军绿色的帐篷学校分成四列,由100顶帐篷组成,分成25个班级。里面课桌、教具、教材、床具等设施一应俱全,学生们正在教室里读书。

  “灾区孩子们的读书声,就是灾区最有生机和活力的声音。”前来参加开学仪式的二炮某基地政委张升民对笔者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