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事故油井开始漏油 或危害路易斯安那州近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6日08:08
  美国海岸警卫队24日说,“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沉没约两天,海下受损油井开始漏油。

  租用钻井平台的英国石油公司出动飞机和船只清理海面浮油,但因天气状况恶劣,清理工作受阻。

  漏油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海岸警卫队女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为“深水地平线”供油的油井出现 漏油迹象。

  这口油井位于海面下1525米处。

  这名女发言人说,遥控海下探测器探查显示,钻井隔水导管和钻探管开始 漏油,估计 漏油量为每天1000桶左右。

  “我们认为这是一起严重的溢出事故,”海岸警卫队军官康尼·特雷尔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正竭力协助清理浮油。”

  “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位于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东南大约82公里,归全球最大海上钻井承包商越洋钻探公司所有,由英国石油公司租用。这座钻进平台20日晚爆炸起火,大约36小时后沉入墨西哥湾。

  126名平台工作人员中大部分乘救生艇逃生,但11人下落不明。这些失踪人员生还希望渺茫,搜救工作已于24日停止。

  受阻

  租用“深水地平线”的英国石油公司眼下主导浮油清理工作。不过,因天气情况恶劣,清理工作 受阻。

  美联社报道,英国石油公司眼下已启动原油溢出应急方案,使用遥控海下探测器评估油井状况,出动32艘船只清理浮油。

  不过,事发海域24日气候条件恶劣,致使浮油清理工作 受阻。

  “浪高2.5米,风力强劲伴有降雨,”海岸警卫队军官约翰·爱德华兹告诉美联社记者,“清理因此 受阻。”

  爱德华兹说,眼下尚不确定浮油清理何时继续。现阶段共清理出大约1050桶原油。

  一些分析师认为,浮油清理工作固然重要,但修复受损油井才是治本之策。

  “在今后7天内,我们应该确定最好的解决方案,”英国石油公司勘探和生产部门营运主管道格·萨特尔斯说,“公司不少工程师正与政府和业内同行合作,希望借助专业技术解决问题。”

  美国矿产资源管理局地区主管拉斯·赫布斯特告诉美联社记者,先前有过在类似深度修复破损油井的案例,但修复进程相当复杂。

  威胁

  一些环境专家警告,浮油若不及时清理,会危害路易斯安那州近海生态系统。

  美联社25日以美国海岸警卫队为消息源报道,24日,浮油面积超过900平方公里,是前一天受污染洋面面积的25倍。

  受飓风和海岸侵蚀影响,路易斯安那州近海生态系统本已相当脆弱。法新社说,如果浮油继续扩散,将 威胁当地水产养殖业。

  路透社说,“深水地平线”沉海是2001年以来全球最严重的一起钻井平台事故。但以 漏油规模看,远不及1989年美国油轮“埃克森·瓦尔迪兹”号触礁事件。

  “埃克森·瓦尔迪兹”号1989年3月24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附近海域触礁,3.4万吨原油流入威廉王子湾,导致大批海鸟和鱼类死亡。(蒋骢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