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抗震救援第13天 玉树人生活在重建中恢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6日09:58
  中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8分报道,青海玉树地震之后已经第二个星期了,过去的十几天里,玉树人们的经历刻骨铭心,现在随着又一轮朝阳升起,玉树人的生活在重建中继续,我们连线正在玉树采访的记者王磊。

  主持人:现在你在什么位置?

  记者:我正在玉树机场。由于昨天是沙尘暴,天气非常不好,所以我们空军的飞机没有飞到玉树机场,目前准备回撤的中国国家救援队一部分的队员也被滞留在这里。但是今天我们早晨起来发现,玉树晴空万里,能见度非常好。冷空气过后,昨天晚上是非常冷,大概在零下10度左右,但是今天的天气非常利于飞行。

  目前至少有3架伊尔-76的飞机在这儿降落,一会儿今天有民航的飞机。我刚才看到了前两天采访的大货车司机郑师傅,他已经把第一架伊尔-76飞机卸下来的账篷从机场的控制区也就是停机坪里边拉出来了。他现在在等待他的另外两位伙伴,三个车结成一个车队,马上就要运到结古镇。

  主持人:今天玉树抗震救援进入到第13天,我们现在工作重点从救援转向灾后的恢复重建工作。据你看到的情况,玉树现在正在进行哪些方面的恢复工作?

  记者:应该说玉树有一些地方已经开始把建筑的废墟清理出来,清理出一片大的空地,准备要在这里建活动板房,就像汶川一样建的活动板房一样。在昨天我们在民族中学也是看到了场地已经清空了,堆放上了一些建筑板房的物资和器材,恐怕今天就要兴建了。

  另外在居民聚集比较多的地方,也实行了定期的垃圾收集和卫生消毒的制度。昨天我就在居民点附近看到了开着垃圾储运车的一位藏族师傅,他说他是第三天正式上班了,每天他在居民区一过,很多居民就把自己收集的垃圾送到垃圾车当中,集中转运到垃圾处理厂,这样非常利于灾区的防疫。

  除了环卫工人之外,还有很多从青海各地甚至全国各地来到这里进行卫生消毒防疫的工作人员。我昨天也看到了青海省海西州的医疗队和消毒队,他们也是到居民点的厕所和他们的废墟当中喷洒消毒液来消毒,之后可能要进行一些彻底的废墟的清理。

  另外,我昨天也看到成都军区第二炮兵等部队的官兵也在帮助用铁钎清理废墟,除了大型机械设备以外有的地方也需要进行一些人工的挖掘,因为当地的藏族群众表示说有一些贵重的地方还在废墟里压着,需要人工进行清理一下,否则用大的铲土机一铲就找不到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