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大打心理战 推出以色列被俘士兵动画(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26日10:43
片中沙利特父亲诺姆·沙利特带着儿子的照片坐在公车站的长椅上。
 
    据美联社26日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日前公布了一部动画片,以警告以色列尽快接受换俘要求。动画片中显示,如果哈马斯的要求得不到满足,被哈马斯关押了近4年的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将被以棺材运回以色列。

  这部简短的三分钟短片中沙利特父亲诺姆·沙利特手持儿子的照片徘徊在空荡荡的街头,他在片中被描绘为有着灰白胡须的看似十分衰老的老人,他走过一个广告牌,上面写着可以免费获得他儿子命运的材料,他读完报纸上这则以5000万美元为筹码交换他儿子的信息广告后将它扔进垃圾堆,最终他收到的是一桩装着儿子沙利特尸体的棺材。影片结尾写着“现在还有希望”。该视频意在迫使以色列接受换俘要求,并警告以色列政府如果没有迅速做出决定将会后悔。

  哈马斯激进分子2006年越境进入以色列进行突袭时抓获了沙利特。加沙的哈马斯领导人要求以色列释放1000多名巴勒斯坦囚犯,以换取沙利特获释。以色列不同意释放参与对以色列人发动致命袭击的囚犯。此后双方谈判陷入僵局。

  诺姆·沙利特谴责这部动画片是一场“心理战”,他称哈马斯制作这部动画片还不如去关心巴勒斯坦囚犯以及加沙地带150万名普通民众的利益。(李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