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山崩亲历者:山在动急煞车 差一秒就被活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1:28

  4月25日, 台湾一条交通要道、“北二高”基隆段发生山崩意外,倾泻而下的土石压垮一座高架桥,并覆盖道路约200米,据传有人车被埋。图为工程人员连夜开挖,展开大搜救。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真的只差一秒,距离不到一公尺!”台“国道三号”七堵段山崩时,机警让车子擦撞桥墩及时煞停的蔡宗宪,忍不住颤抖地这样说。蔡宗宪说,他看到整座山竟动了起来,大石头纷纷落下,紧急煞车时整辆车都转了过来,车子撞上桥墩护栏停下,离山崩土石竟然不到一公尺!

  四十三岁的蔡宗宪在金宝山担任业务员,当时他从金宝山载两位客户返回台北,出了基隆隧道不久,就看到前面路边右侧的山好像在动,不断有大石头掉到路上,“绝不可能冲得过去”,反射动作就是赶紧踩煞车。

  紧急煞车时整辆车打滑向左侧偏,车速还是太快,忽然瞥见路边的护栏,赶紧把方向盘再向左打,车头擦撞到护栏,才停下来。

  一待车子停住,顾不得车头的轮胎有些卡住,再紧急火速、却很勉强的把车子开离现场,直到十米外没办法再开,才敢停下,他说:“刚下车时,两脚发软。”

  后方驶过来的汽车驾驶陈先生说,他远远看到一座山“像妖精似的活了起来,就这么平行移动漫过了马路,真的好可怕”。

  在前两辆车子后方的,是艺人陈美凤与男友David的座车,距离走山仅五秒时间。陈美凤说:“太可怕了,根本就是电影才会出现的画面,却活生生在眼前上演。”

  陈美凤昨回基隆老家扫墓,跟家人吃过午饭返回台北,行经“国道三号”近基隆路段,就遇上大规模“走山”,吓得她当场胃抽筋。

  陈美凤心有余悸地表示,跟家人吃过午饭后,与男友David开车返回台北,没想到会遇上“走山”,他们是第三部车,距离走山仅五秒时间。陈美凤第一时间先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叮咛妹妹别走高速公路,也打进警广提醒所有驾驶人,她事后回忆整个过程,仍难掩激动情绪。

  基市玛东里民朱国文,从大埔交流道下、回到住家,屁股还没坐热就听到土石崩落,他直说真是万幸,赶快到住家旁土地公庙拜拜,感谢神明保佑。

  差十分钟就碰到意外的吴小姐,昨与友人前去盐寮海滨公园看野百合,为了捡拾成熟的野百合种子,多逗留了十分钟,回程时约两点四十五分,正准备切进失事现场旁,被刚赶来的员警要求“倒退噜”。看了新闻后吓一跳、心有余悸的她告诉自己:“做好事有保佑,感谢野百合种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