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媒体称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已被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3:38
[提要]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伊拉克和美军抓获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副手、头号通缉犯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杜里在萨达姆政权时担任副总统,在美军发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中,他是排名第六的“梅花K”,而排名在他之前的5人不是被捕就是被杀,除美国对杜里悬赏1000万美元外,伊拉克政府也曾开出1000万美元的赏金。[我来说两句]
美军发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中的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伊拉克和美军在一次针对基地组织展开的联合特殊行动中,抓获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副手、头号通缉犯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Izzat Ibrahim al-Douri)。

  杜里在萨达姆政权时担任副总统,伊拉克曾悬赏1000万美元捉拿这名头号通缉犯。

  伊拉克媒体称,杜里在一个山洞中被抓获,位置靠近基地组织在美索不达米亚的“总部”。

  杜里于1942年出生于萨达姆的老家特克里特,是一名卖冰人的儿子。在多年军政生涯中,杜里逐渐成为萨达姆的心腹,曾协助伊拉克复兴社会党在1968年夺取政权。杜里在美军发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上位列第六,是未被美军抓到的萨达姆政权最高官员。美军怀疑杜里是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境内一系列袭击联军事件的幕后指挥者。

  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后,杜里被萨达姆任命为北方战区司令。但在伊拉克北方重镇陆续失守后,他一直下落不明。库尔德官员认为,杜里在前政权军官和武装组织中有一大群追随者,他还通过女婿与北方摩苏尔地区的部族也有联系。

  易卜拉欣:“梅花K”成接班人

  易卜拉欣在萨达姆上台后不久便担任复兴社会党副总书记和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是政权二号人物。在美军2003年4月发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中,他是排名第六的“梅花K”,也是迄今为止在逃的萨达姆政权最高级官员。通缉令上排名在他之前的5人不是被捕就是被杀。

  07年已患白血病 行踪诡秘逃避追捕

  在发布“扑克牌通缉令”时,美国宣布,对易卜拉欣悬赏1000万美元,但这名身患白血病、需要时时输血的64岁老人至今仍然在逃。

  关于他被捕或死亡的传闻出现在媒体报道中已不下10次。最离谱的是2004年9月5日那次,当时传出易卜拉欣被捕的假消息,还有所谓百人血战等细节,但最后被发现纯属捏造。

  除美国对易卜拉欣悬赏1000万美元外,伊拉克政府也悬赏1000万美元捉拿易卜拉欣。阿布·阿卜杜拉说,易卜拉欣没被抓获的秘诀是,他一向行踪诡秘,极其小心。

  阿布·阿卜杜拉说:“他有大概600名下属,专门负责他的保卫工作,他从不在一个地方呆一星期或10天以上。”他说,易卜拉欣身边随时有一名医生,在需要时为他输血。[详细]

    萨达姆“副手”曾宣称将抗美到底

  一名疑似伊拉克前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萨达姆·侯赛因副手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的人在一段网络录像中宣称,他的组织将与伊境内的美国军队斗争到底,直至美军被击败。

  美联社8日报道,那名疑似易卜拉欣的人说,萨达姆领导的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宣布,“它的唯一选择是圣战,推动圣战升级,直到敌人最后一名士兵逃出伊拉克”。 [详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