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媒称金正日4月底访华 韩专家认为可能性较低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26日14:00

  据台湾“中央社”4月26日消息,韩国媒体今天报导,日本媒体近来连日刊出“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本月底可能访问中国”的报道,但基于因“天安舰沉没事件”导致朝韩情势紧张,韩国专家认为金正日访问中国的可能性较低。

  韩国《朝鲜日报》26日称,日本共同社23日刊出“金正日可能自30日起访问中国两天,朝鲜政府正与中国方面协调最终日程安排。” 届时,他还可能与同在北京访问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会晤。

  另外,日本《每日新闻》24日报导,看似先遣队的朝鲜劳动党代表团22日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受到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的热烈欢迎,似乎是为金正日的访中日程作最终安排。

  日本《东京新闻》则于23日报导,担任金正日中文翻译的朝鲜劳动党国际部副部长金成南等一行8人于22日乘机抵达北京。

  对此,韩国的朝鲜问题专家们指出,朝鲜劳动党代表团目前确实停留在北京,但却没有发现其他相关现象,硬将这项访问与金正日访中扯在一起,有些牵强。《朝鲜日报》还引述北京外交消息人士的话指出,在韩国天安舰爆炸沉没事件真相尚未查明,朝韩当局情势紧张,以及中国因青海地震灾难亟待救援和上海世博即将开幕之际,金正日访中不是不可能,只是可能性极低罢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