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冲绳近10万民众示威 要求美军基地搬迁(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26日14:37
    25日日本冲绳近10万人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强烈要求日本政府和美国政府将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出冲绳县或迁移至国外。
  25日日本冲绳近10万人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强烈要求日本政府和美国政府将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出冲绳县或迁移至国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宏宇):日本冲绳县读谷村9万民众25号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强烈要求日本政府和美国政府将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出冲绳县,或迁至国外。

  这次大规模集会在当地的一个体育馆举行,是日本各党派首次就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举行联合集会。参加的人员中不仅包括执政的民主党国会议员,还有自民党、公明党驻当地机构的代表。集会通过一份决议,强烈要求日本政府和美国政府放弃在冲绳县内迁移普天间基地的念头,将普天间基地迁出冲绳县,或迁移到国外。

  在集会中,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发言说,希望政府能拿出负责任的解决方案,遵守去年众议院选举时作出的将美军基地搬迁到冲绳以外地区的承诺。名护市市长也重申了拒绝美军基地搬迁到名护市的主张。

  集会者们纷纷表示,冲绳居民在二战后一直企盼建设一个和平、安全、没有美军基地存在的冲绳,因此强烈要求尽快关闭并归还普天间机场,并从根本上修改《日美安保协定》。

  为了向冲绳县居民的抗议表示支持,日本青森县和东京都的市民团体近日也纷纷举行相关集会。参加者提出了“政府应该尊重冲绳民意”、“不允许县内搬迁”等口号,在首相官邸附近进行示威游行。

  此前,由于日本政府曾计划将鹿儿岛县德之岛作为普天间机场搬迁候选地之一,德之岛内3个町的约1.5万名居民本月18号也举行了大规模集会,反对迁入。目前看来,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的搬迁问题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困扰日美两国政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