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航轰6撞鸟 轻伤领航员“五一”后上班(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6日14:26
飞行员座舱玻璃被鸟群撞碎。贲道春 摄

  新华网消息:4月16日晚,南空航空兵某团秦军机组驾轰炸机飞临靶场上空时,突然遭遇鸟群撞击,机组沉着冷静、密切协同,驾驶战鹰安全返航着落。

  26日,新华军事记者连线了在本次任务中受伤的第一领航员曾超群,向他询问了事情发生时的详细情况。

  【人物简介】曾超群,1981年7月出生,湖北洪湖人,飞行时间为1380小时,在这次任务中担任第一领航员。
资料图片:据权威统计,全世界每年大约发生1万次鸟撞飞机事件。

  新华军事:您能回忆一下当时的详细情况吗?

  曾超群:当时我是第一领航员,正在做投弹轰炸的准备工作,已经打开弹舱、接通轰炸总开关,并检查设定数据。就在这时,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巨响,就像爆炸一样。我马上停止了所有的动作。

  然后,我前面一厘米的挡风玻璃突然破碎,黑乎乎的东西带着腥味扑了过来。我马上反应过来,撞鸟了。

  新华军事:您的伤势如何?

  曾超群:当时右肩头被鸟击中,软组织挫伤,左眼角膜轻度损伤。但是伤口都不是很深。那会儿也没怎么觉得疼,下来之后才发现比较疼痛。我跟机长都认为,我是比较幸运的。

  新华军事:现在恢复得怎样?

  曾超群:现在恢复情况良好。51之后估计就能回到工作岗位上了。

  新华军事:以前遇到过撞鸟的情况吗?

  曾超群:我这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其他同志遇到过遭遇“单鸟”的情况。遭遇鸟群比较罕见。

  新华军事:夜间侦测鸟群主要难在什么地方?

  曾超群:暗夜里屏肉眼观测比较困难,而且撞完之后也不了解具体是什么情况,只能通过仪表来观察和判断。即使在白天,也要视能见度决定是否容易观察到;但是如果事情发生在白天的话,损失会小一些。

  秦军,1975年2月出生,山东菏泽人,飞行时间2400小时,现任南空航空兵某团飞行一大队副大队长,担任本次任务机长。

  新华军事:这次遭遇的鸟群是什么种类?

  秦军:罗纹鸭,属于雁鸭类,重量大概在1公斤左右。

  新华军事:咱们空中撞鸟的情况一年大概发生多少次?您以前遇到过吗?

  秦军:撞鸟的情况我们以前也遇到过,但是基本遇到的都是"单鸟",遇到一只或者鸟撞上飞机别的部位,遭遇鸟群的情况比较罕见。

  我们团十几年来,大概一共发生过十几次空中遇鸟的情况,平均下来每年1、2次吧,但是像这次这样正面与鸟群相撞属十几年来头一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