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武警抗旱一线黄金部队已打井7眼出水率100%(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6日17:39
出水后的喜悦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吕广臣 摄

  《人民武警报》报道(王占林 孙娟 许浩然)近日,武警黄金十支队政委陈修刚作为参与云南抗旱救灾的武警黄金部队代表,受邀走进全军政工网,就部队支援抗旱救灾的总体情况、部队专业优势以及救灾过程中涌现的感人故事,与全军网友互动交流。

  西南旱灾发生后,武警黄金部队党委立即向驻灾区部队下达了全力投入抗旱救灾的命令,要求各级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装备优势,以找水打井为重点,以送水服务、医疗卫生防疫为辅助,从根本上、长远上解决灾区群众的缺水问题。广大官兵视灾情为命令,把灾区当战场,在云南旱区共施工水井7眼,出水率100%,有效缓解了数万人的饮水问题。此外,黄金部队官兵还成功扑灭森林火灾6场次,运送饮用水3000余吨,送菜1000公斤。

  陈修刚介绍,为了圆满完成抗旱打井任务,武警黄金部队召集专家,充分论证方案,优先靶区,实地考察,利用高密度电法仪和多功能激电仪进行水文、物探找水。在云南弥渡苴力镇钻井施工中,官兵们一边钻进一边试验,摸索研究出采用向无泵钻杆内投放钢珠钻进的方法,许多官兵连续奋战3天3夜,终于在第4天上午打出了清澈甘甜的井水。

  谈到黄金部队在抗旱救灾中的下一步计划,陈修刚说,部队将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主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组织人员开展送水、农机技术维修和医疗卫生防疫;二是继续组织人员进行重点找水区域研究攻关,大力开展找水打井工作,从根本上解决灾区群众喝水难的问题;三是针对持续干旱易引发森林火灾的实际,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加强经常性演练,确保遇有火灾迅即出动。

  通过一个半小时的在线后,在线网友对武警黄金部队全力参与抗旱救灾的行动有了更深了解,不少网友对黄金部队官兵在这场行动中表现出来的无私奉献、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精神表达了称赞和敬意。
研究处理钻探难题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吕广臣 摄

出水后的兴奋溢于受灾群众脸上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吕广臣 摄

鏖战打井一线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吕广臣 摄

在田间地头放线勘测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吕广臣 摄

钻探打井突击队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吕广臣 摄

赠送锦旗表谢意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吕广臣 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