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广安一对夫妻玉树地震遇难 爱心助遗孤走出阴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9:00

师生踊跃捐款


“爱心妈妈”给予关爱

  中新网成都4月26日电 (廖小兵 王天青 曾一莹) 在“4.14”青海玉树大地震中,四川广安区龙安乡文林村四组村民张朝清、聂文兰夫妇双双遇难,留下遗孤张成与72岁的奶奶相依为命。消息传来,爱心如潮,广安区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26日8时许,在广安城南新区的育才学校校园内,师生们为纷纷慷慨解囊,当场收到捐款15100.90元。

  张成是育才学校小学三年级学生。家中原有5人,奶奶、父亲、母亲和姐姐(张莉,就读于龙安初中,14岁)。父亲张朝清和母亲聂文兰从1994年起到青海玉树以补鞋为生,其间每2年回家一次,于2009年8月底将张成送入育才学校后,就未再回过家。今年玉树地震中,他们不幸双双遇难。

  “4月23日,当我接到张成父母的死亡证明书,我一下子蒙了,心里沉甸甸的。为了让张成不因父母死亡而影响学习,我多次与张成谈心,让他尽快从地震阴影中走出来。以后,我将像母亲一样关心爱护他,让他渡过小学岁月。”班主任刘春芳老师说。

  4月23日,获悉张成父母遇难的消息后,广安育才学校庚即召开董事会,决定举行一次募捐仪式,向张成伸出援助之手;即日起免去张成在该校就读期间的所有费用,直至小学毕业;住校期间,其床上用品、校服由学校免费提供,日常生活护理由生活教师负责;由小学部和该班任课教师、生活老师加强对张成的关爱和培养,努力把张成同学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对张成同学的学习、成长情况,我们学校还将建立成长档案,并且每学期要向董事会报告一次。”育才学校校长王新荣说。

  该校教师冯华秀因为捐款时有事脱不开身,8时30分就主动来到张成的教室,泪流满面地将200元现金交到了张成手中,告诉他要化悲痛为力量,学会坚强。

  当天,一对自愿结对帮扶张成的爱心夫妻——杨眉与潘国健来到学校,看望张成。“孩子,不要怕,有妈妈陪着你。以后有什么要求可以给我打电话,周末我会接你到我家,给你做好吃的”,或许是十分有缘,不一会儿,张成就与“爱心妈妈”——广安爱众天然气公司职工杨眉聊得十分投机,破涕为笑。

  在广安区龙安乡,爱的春潮也在涌动。4月23日,乡党委书记张安平、乡长李松林获知消息后,立即来到文林村四组现场办公。鉴于张莉、张成的奶奶年事已高,没有能力抚养两个小孩,决定采取6条措施进行真情帮扶:将孤儿的奶奶王立菊纳入农村低保;将张成、张莉作为孤儿处理,纳入散居五保,每月发放不少于150元的生活补助;协调学校将张莉、张成义务教育阶段免去一切学杂费,高中阶段的有关费用,由民政部门予以帮助;将张莉、张成纳入龙安乡党委政府帮扶对象,由张安平、李松林结对帮扶,当爱心爸爸;对张莉、张成的就医问题,由龙安乡民政所每年垫缴参保新型合作医疗的一切费用,如遇大病,按大病进行救助;张莉、张成的田地由村干部为其代耕,由民政所提供种子、肥料等耕作条件。

  4月26日一上班,该乡又举行了一场向孤儿献爱心的捐赠活动。随后,张安平、李松林再次来到孤儿家中,将乡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的捐款送到孤儿奶奶王立菊手中,让老人家节哀,照顾好一对遗孤。

  “我和弟弟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一定会坚强地活下去,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在父母遇难前,作为姐姐的张莉一直在外公家生活,闻听父母的噩耗伤心欲绝后,她主动搬回来和年迈的奶奶住在了一起,勇敢地挑起了照顾奶奶和弟弟的重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