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义乌89岁老人带病办书法展 为玉树募3万爱心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20:13
  中新网义乌4月26日电 (见习记者 董齐 朱丽珍) “我们被老人的执着所打动。”日前,浙江义乌绣湖广场义阳楼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书法展,89岁的老人骆根寿为帮助玉树灾区募集爱心款,从4月24日就开始坚持带病挥毫为灾区义卖。截止26日傍晚老人的义卖举动共募集到爱心款3万余元,而这些钱将全部用于给灾区孩子们购买爱心书包。

  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了7.1级地震,让无数人失去了家园。看着一幅幅悲痛的画面,义乌89岁的义乌老人骆根寿决定举办一次个人书法展,为灾区义卖筹款。虽然骆老因年时过高,身体健康状况不佳,但在他的坚持下,家人最终选择支持老人的决定。

  “24日上午,在家人的陪同下,老人早早的来到义阳楼,准备书法展的开幕。当展览开幕时,老人郑重地宣布将省吃俭用下来的1万元退休金捐给玉树灾区。”协助老人开办义展活动的义乌市“爱心公社”志愿者工作人告诉记者,此次老人共拿出70多幅装裱好的书法作品进行义卖,每幅标价1000元。截止26日傍晚老人的字画已经被买走了20多幅,而购买者无不被老人的举动所感动。

  “我购买字画不仅是因老人的书法优美,更被老人的那份热心所打动。”市民陈先生感慨地说,当他从朋友口中听到老人的善举后,特意从义乌佛堂镇赶过来购买了两幅。

  26日下午,当记者前往义阳楼希望采访老人时,被遗憾的告知,老人因为身体不支已经被送往医院检查。

  “昨天我们就希望他能够回家修养,但老人坚持在义卖现场。”“爱心公社”工作人员介绍,展览开幕来,参观者络绎不绝,老人因此也几乎没有消停过。每卖出一幅字时老人就会现场重写一幅,遇到求字者老人也会按照对方要求写起来。“今天上午老人家咳嗽的厉害,实在支撑不下去了,才答应去医院经行检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