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受灾人数升至20万 灾后重建面临5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20:20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4月下旬气候变化多端,不时风雪冰雹交加,国家民政紧急救援,已有近6万顶棉帐篷运抵达玉树灾区,结古镇出现多处救灾帐篷生活区。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武警青海总队医院救护队佩戴红十字袖章,4月下旬分赴玉树重灾片区,走进受伤群众家中提供医疗服务。灾区交通不便使不少非危重的骨折伤员因语言障碍等尚未得到救治,伤员缺乏条件换药,伤口发炎。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26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主持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第十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玉树地震灾区学生复课、卫生防疫等工作。他强调,解决学生复课问题,加强卫生防疫工作,是当前抗震救灾面临的重大任务。

  玉树地震灾区的灾后重建前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但重建工作面临五大难题。

  在26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青海省副省长、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光荣说,目前玉树正在着手研究灾后重建的规划和具体的方案,一些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展开。但因玉树情况较为特殊,在灾后重建过程中面临“施工时间短(玉树冬长夏短,灾后重建的有效施工时间只有约14-15个月)、运输能力弱、建筑成本高、电力保障弱和资金需求大”五大困难和问题。

  张光荣还通报了玉树地震最新灾情,截至4月25日17时,地震造成2220人遇难,70人失踪。他称“这次地震灾害破坏之严重、人员伤亡之多、救灾难度之大,是青海历史上空前的。”

  张光荣还透露,截至本月25日,玉树共收到各界捐赠资金近35亿元(人民币,下同),救灾物资折价近40亿元,中央财政亦分两批拨付了5亿元。对外界关注的捐赠物资账目管理问题,张光荣承诺说,将“确保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明白账、廉洁账、放心账。”

  来自青海省民政厅的消息称:随着灾情核查进一步深入,玉树地震灾区的受灾范围扩大,受灾人数也由最初上报的10万人,上升到20万人。青海省民政厅副厅长孙林说:当时重灾区只是在结古镇,现在重灾区已经波及到玉树县的隆宝镇、仲达乡、称多县,还有其它的一些县。

  因灾造成的“三孤”(孤儿、孤老、孤残)人员临时补贴开始发放。此次地震造成的“三孤”人员,每人每月将获得1000元的临时生活补贴,时间从地震之日起,共3个月。

  根据玉树州残联、玉树州民政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372名残疾人死亡,有3500人在地震中致残,其中孤残人员1500人,3800户残疾人家庭房屋毁损。

  目前,地震重灾区玉树县结古镇供水已实现全覆盖,该地区11个片区应急集中供水点全部通水,可解决4.2万人的用水问题。检测结果显示,玉树地震灾区各项水质基本指标无异常变化,符合饮用水标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