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大常委会建议做好台胞投资权益保护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6日21:07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刘畅)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26日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作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报告对进一步做好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护工作提出五点建议:

  ——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台湾同胞投资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对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的宣传贯彻,提高执行自觉性,确保党和国家对台方针政策能够惠及广大台湾同胞投资者。

  ——进一步健全台湾同胞权益保障工作体制,加强机制建设,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台商权益保障重大案件联合督办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联系政府部门和台资企业的桥梁纽带功能;加快落实大陆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签订的有关司法互助协议。

  ——以两岸商签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推动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和机制化,为台湾同胞投资大陆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

  ——引导台商加强自我管理,依法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台资企业健康发展。要在保护台湾同胞投资合法权益免受非法侵害的同时,督促台商依法履行社会责任,引导台商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议事规则,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进一步修改完善法律法规,为台湾同胞投资权益提供更加完善的法制保障。商务部目前已会同国台办启动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细则修订工作,争取早日颁布实施。此外,建议各地研究出台一些地方性法规和保障措施,进一步细化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中的有关规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