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濛姚滨参加体育系统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座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6日21:27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26日下午,包括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王濛、花样滑冰金牌教练姚滨等在内的15名2010年体育系统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特邀代表在国家体育总局座谈。

  五一劳动节前夕,国家体育总局举办了这次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劳模既有王濛、孟关良这样的现役和退役奥运冠军,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系统工作者,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和西藏登山队著名运动员边巴扎西也以特邀代表的身份参加了座谈。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座谈会上向体育系统的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们表示热烈祝贺,赞扬他们体现了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令人感动、催人奋进。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两次夺得奥运冠军的皮划艇运动员孟关良回忆说,北京奥运会之后,别人都跟他说,你真不错,比赛比完了,儿子也有啦,回家之后什么都有啦。“说起儿子心里挺酸的,”孟关良说,“当时备战奥运会,只听说儿子生了。2008年(奥运会)的赛场儿子去了,我非常害怕,抱他的时候怕他不认识我。还好她母亲一直对着照片告诉他,这是爸爸。”

  孟关良表示,当选劳模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今后自己要处处以劳模的标准要求自己,宣传劳模精神,争取为体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结束之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荣誉室和部分国家队训练场馆。

  总共有21位体育界人士当选2010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其中包括来自天津的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冬奥会冠军周洋、游泳名将刘子歌、广东宏远男篮队长朱芳雨、射击运动员郭文珺、羽毛球名将张亚雯等。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