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捐款隔日可上网查询 捐款10万以上可查款项用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5:21
  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获悉,各界群众对玉树灾区的捐款都可以做到实际到账的捐款信息隔天就能出现在网页上,捐赠人只要输入捐赠人姓名、捐赠金额和捐赠时间,就可以很方便的查询捐款是否到账。【点击进入红十字会网站查询页面

  公众强烈要求捐款信息透明

  从汶川地震到玉树地震,社会公众在踊跃捐款的同时,强烈要求信息透明、制度公开,表现出一种“较真”的态度。记者就中国红十字会如何接受社会监管问题采访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筹资与财务部部长查慧勤。

  实际到账捐款隔天就能查询

  “现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接收捐款的方式主要有五种,现场捐款、银行汇款、邮局汇款、网上捐款和短信捐款。我们本着对捐赠人负责的态度,会在中国红十字会门户网站上公示捐款到账的信息。除需要合作方转账的网上捐款和邮局汇款不能实时获得信息外,我们可以做到实际到账的捐款信息隔天就能出现在网页上。这比起两年前汶川地震后的捐款公示要及时很多。”查慧勤介绍。

  在中国红十字会门户网站上,设有专门的“捐款查询”页面,有需要的捐赠人只要输入捐赠人姓名、捐赠金额和捐赠时间,就可以很方便的查询捐款是否到账。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的募捐救灾工作曾受到很多质疑,查慧勤表示,为了提高工作的透明度,红会将在这两年中总结经验教训运用到这次的玉树地震募捐工作中。

  捐款10万以上可查款项用途

  这次玉树地震,通过网络、公告等方式提前告诉捐赠人一定要登记真实姓名、详细的地址和邮码,方便寄送收据。2009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制了两册名为《爱的丰碑》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捐赠项目名录,所有捐款10万元以上的企业和个人都可以在名录中查到自己捐的钱被用在了什么项目上。

  查慧勤还介绍,这次玉树地震,红会特别设立大额捐款“绿色通道”,凡是捐款超过50万元的企业和个人,都会有专人负责联系,了解捐赠意向,做好信息反馈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记者代丽丽) (来源:北京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