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岁女童被锁出租屋内遇火灾身亡(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03:34

勘查人员从起火房屋内走出,房屋外墙被熏得乌黑。


  昨日,警察及联防人员将起火房屋用塑料布围起,女童的遗体被装进裹尸袋抬出。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昨日上午11时许,丰台区南苑乡新宫村一间出租屋突然起火,年仅5岁多的莹莹(音)和7岁的姐姐玲玲(化名)被困火场,附近居民砸门救出玲玲,莹莹则不幸身亡。

  起火时家中只有两姐妹

  起火房屋位于新宫村一栋二层砖结构小楼的1层。昨日12时许,大火已被扑灭,偶尔还会飘出几缕白烟。房屋外墙被熏得乌黑,塑钢门烧坏变形,窗玻璃也被烧炸,门口散落着从火场里抢出的衣物和生活用品。屋内的木质上下铺被烧得只剩几根柱子,电磁炉等物品也都烧成了灰烬。门前电线杆旁,莹莹的遗体用一条浅灰色的被子包着。

  附近居民介绍,玲玲一家人来自四川,在此租住了两三年,玲玲71岁的爷爷最近也住在这里,但昨日事发时其和玲玲父母均不在家中。昨日上午11时许,玲玲家大门往外冒烟,邻居开始以为是生炉子,但不一会就听到玲玲呼救,大家才知道是着火了,一边报警,一边砸门救人。

  绿化车接水管帮助灭火

  邻居回忆称,玲玲家有一道塑钢门和一道铁栅栏门,起火时栅栏门锁着,邻居们只能砸开门,把玲玲救了出来。“她身上一道道黑痕。”邻居说,玲玲家中堆放有塑料箱等易燃物,导致火势迅速蔓延,加上栅栏门被锁,耽误了救人时间。他们准备再回去救莹莹时,火越来越大,根本进不去。邻居们只得纷纷从自家拿水盆接水灭火,但还是没法控制火势。这时,村里的一辆园林绿化车经过,见状,赶紧开过来连上水管子往屋里喷水,及时控制了火势。随后,消防队员赶到,一边继续组织灭火,一边冲进屋内找到了莹莹,但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其已经身亡。

  亲属猜测系电路故障所致

  昨日中午,玲玲的母亲闻讯赶回家中,见到玲玲,便紧紧地抱在怀中。

  据亲属介绍,玲玲家屋内并没生炉子,一直是用电磁炉做饭,他们猜测有可能是电线线路故障引发火灾。但该说法未得到消防部门证实。

  昨日,玲玲家属、房东以及目击者都被带往派出所协助调查。新宫村村委会和南苑乡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不方便透露详细情况。

  - 追访

  家境困难 姐妹常捡废品

  据亲属介绍,玲玲的父亲名叫田文佳,是四川南充人,家里共有兄弟4个,他排行第三。田文佳和另外两个兄弟都在北京打工,老父亲也在北京,由三兄弟轮流照顾,最近正住在田文佳家。此前,一直是玲玲的母亲马秀珍在家照顾孩子,家中惟一的经济来源就是田文佳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几乎没什么积蓄,饭桌上经常见不到荤腥。

  1个月前,马秀珍在新宫村扫路队找到份工作,家里经济条件稍稍改善。“孩子妈妈每天7点出门上班,中午11点半回家给孩子做饭。女儿都到上学的年纪了,可因为没钱,也没能正常上学。”田文佳的四弟媳说,莹莹聪明文静,经常跑到自家来和儿子一起玩。

  邻居证实,田家生活条件比较困难,两个女儿经常出去捡废品。附近一家幼儿园的负责人透露,田家两个女儿身高体重都比同龄孩子差。去年,其中一个女儿曾在该园就读1个多月,但后来因为交不起学费选择了退园。

  莹莹父亲田文佳称,前晚其父确实住在自己家,自己昨天早上5时许就出门上班了,中午突然得知二女儿去世的噩耗。现在家里的东西都被烧光了,一家人只好到哥哥家临时借住。“妻子早上7点也去上班了。我也不清楚火是怎么引起的。”田文佳说。

  - 调查

  照顾孩子困扰外来务工者

  新宫村是个外地务工人员集中租住的地区。记者走访20多位租户了解到,照顾年幼的子女对这些家庭都是一个难题。

  湖北来京打工的王先生说,儿子小的时候,妻子辞掉工作在家照顾,自己挣钱养家。现在孩子大了花费也多了,只好妻子上白班,自己上夜班,两口子轮流着照顾孩子。

  一名河南籍租户则把父母接过来一起住,帮着照顾孩子。“父母来了不习惯,而且家里人多了花费也多,可没办法,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在家。”

  另一名租户介绍,因为夫妻都要打工,只好将孩子送到托儿所,一个月300多元。中午孩子在托儿所吃饭,晚上夫妻俩下班再将孩子接回家。“但这些托儿所是私人办的,我们也总悬着心。”

  根据教委网站显示,该村只有新宫村幼儿园一家公办园。但记者看到,在村里,各种托儿所和幼儿园不少,其中不少是私人开办的。在起火现场附近就有两家托儿所,都是由民房改建的,没有正规的操场和教室。

  据了解,新宫村的各种托幼机构月收费从200元到600元不等,最贵的近千元。“太贵的去不起,只好去一些私人办的,明知道有些不正规,可没办法,一方面价格低,一方面家里实在没人看孩子。”租户郑女士无奈地说。 (记者陈博 实习生陈伟) (来源:新京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