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建立农牧区“双语”气象预警系统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27日06:25
  全国气象部门第五次西藏工作会议提出

  本报讯 (记者 宋开文 实习记者刘宏顺)记者从4月26日在成都召开的全国气象部门第五次西藏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通过实施农牧业防灾减灾气象科技支撑体系建设、气象监测与灾害预警等重大工程,藏区气象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公共气象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会议对今后西藏及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气象事业发展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次仁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西藏各级气象部门加强西藏易发多发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预报服务、应急处置和灾害评估,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同时,完善西藏气象观测站网布局,建立多种发布手段相结合的农牧区“双语”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灾害性天气移动直播系统,实现主要农牧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全覆盖。

  会议指出,今后要将大力加强四省藏区气象业务服务工作,探索建立跨省支援四省藏区基层气象台站工作机制,完善省内对口支援机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