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儿童肥胖成美军大敌 研究机构称或威胁国家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7日07:14
  美国一个退伍军人团体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身材肥胖成为许多应征参军青年遭拒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将威胁国家安全。

  这份报告来自名为“任务准备”的团体。这一团体由130名退役高级军官组成,目的是促进美国儿童健康及教育。报告说,大约900万适龄青年因身材肥胖无法达到服兵役的身体素质标准,这一人数超过17岁至24岁美国人的四分之一。自1995年以来,因过于肥胖没有通过身体素质测试的应征者比例飙升将近70%。

  这些退伍军官与一些国会议员呼吁通过立法改善学校午餐,因为当前学生餐尽是“垃圾食品”。

  “当超过四分之一的年轻人因太胖无法参军时,我们要提高警惕,”军官詹姆斯·巴尼特说。

  尽管眼下美军没有出现“兵荒”,但巴尼特认为,2030年将是分水岭,届时美国国家安全将取决于儿童肥胖问题是否得到解决。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军面临的问题与眼下恰好相反。当时许多新兵因发育和营养不良无法参军,导致军方战后力推国会成立“全国学生午餐项目”,以提高儿童身体素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