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放射性废料流入英国垃圾场 有部分废料未找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7日07:55
  因垃圾识别错误,英国坎布里亚郡塞拉菲尔德核燃料加工厂的5袋放射性废料被送往附近的垃圾填埋场。

  英国《泰晤士报》26日报道,这5袋放射性废料原本应送往当地一家专门储藏低放射性废料的密封地窖中封存。普通垃圾填埋场一般只负责填埋处理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

  报道说,塞拉菲尔德核燃料加工厂员工发现,检验垃圾是否具有放射性物质的扫描仪居然把一只来自“放射禁区”的废料袋认定为“安全”。

  员工随后查阅扫描仪记录发现,已有5袋原本应接受特殊处理的放射性废料流入当地一座垃圾填埋场。

  塞拉菲尔德核燃料加工厂一名发言人说,工厂方面并不清楚扫描仪从何时开始出现故障。工厂眼下已经对核废料处理倍加小心。

  英国环境署监察员已经在坎布里亚郡沃金顿的“莉莉霍尔”垃圾填埋场找到了一只装有放射性废料的袋子,眼下正在寻找其他4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