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患怪病下巴“丢失” 骨头伴随脓水流出(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08:29

  20岁女孩来蓉寻找“丢失”的下巴

  喝水时,她必须把头上扬90度;

  说话时,她嘴里总是嘟嘟囔囔;

  无论何时,她的门牙总暴露在外。

  因为患上一种怪病,20岁的女孩静静几乎没有下巴。昨日,经过手术的静静从华西医院口腔医院出院了。据悉,这次手术只是将牵张器装进静静的嘴里,在今后的几个月里,只要坚持牵拉操作,下巴就会以每天一毫米左右的速度生长。过一段时间,医生还将从她的身上取一块骨头填充进去,让她拥有一个真正的下巴。

  1990年,静静出生在重庆开县的一个小村庄。4个月大的时候,她生病发烧,妈妈就带她到村里的卫生所打了一针。打那开始,静静的下巴就开始发红,鼓起了鸽子蛋大小的包!医生把包切开,挤掉了里面的脓。可怕的是,发炎并没有止住,静静的伤口迟迟不愈合,每天都有脓从里面流出来。有一次,妈妈突然发现静静的伤口,跟着脓水流下一块硬硬的渣。仔细看后,大人们都吓得叫了起来:“啊!是骨头!”直到4岁,静静的伤口才好。

  因为下巴短小,静静的门牙就暴露在外。下排牙齿只长了7颗,无法与上牙咬合,她只能吃软软的食物。

  害怕别人异样的眼光,加上家里经济困难,静静初中就辍学了。中学毕业后,静静到了广州打工。她不爱出门,更不爱说话。很多次,寝室的室友拉她去逛街,她都拒绝了。

  今年4月,静静来到了华西口腔医院。在病房里,病友知道静静的家庭困难,都非常照顾她。每天打饭时,都有人为静静的母亲买单。考虑到静静的特殊情况,医院为其减免了大部分的费用。4月7日,静静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由胡静教授主刀,做了2个多小时。

  胡静教授将一个牵张器装进静静的嘴里,再用螺丝,将牵张器固定在她的颅骨上。“这个牵张器的功能就是矫正,通过颅骨与下巴之间的拉力,把她下巴的形状矫正出来。”胡教授介绍,牵拉器的是由钛金属制作,非常轻便,不会给静静的生活带来麻烦。在今后的几个月里,只要坚持牵拉操作,静静的下巴就会以每天一毫米左右的速度生长。

  过一段时间,静静还要回到医院进行第二次手术。医生将从她的身上取一块骨头,填充到她的下颌,为她造一个真正的下巴。最后,医院还将为静静做进一步的正畸治疗,把她突出的牙齿“收”回嘴里,并补种上牙齿。

  20年的梦魇终于快到尽头。出院前,静静哭了。她一反常态,愿意和每个人说话,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情。擦干眼泪,她照着镜子:“等我好了以后,我要去挣挣钱。对了,还要先好好吃一顿!”成都商报记者 王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