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3地公务员联考规模超“国考” 广西因泄题重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7日09:07

  南方日报讯(记者/周志坤) 继2009年上半年7省份举行了省级公务员考试联考之后,全国13省市近日又再度举行联考。25日,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公务员考试实行“联考”,考试时间统一,考试题目均由国家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命题。据悉,13个省(市、自治区)共招录4.7万余人,涉及考生可能超过120万人。此次“联考”无论是招录人数还是参加考试人数,都已经达到或超过了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规模。

  据了解,实行“联考”的13省市区为云南、江苏、湖南、海南、山东、内蒙古、重庆、辽宁、广西、宁夏、陕西、天津、西藏。其中,广西是由于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而于4月25日进行重考。

  到目前为止,除西藏考题尚不明确以外,其它12省区市《申论》试题主题相同,作答要求不尽相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除江苏为独立命题,其余11省区市试题相同,模块顺序略有差别。此次13省“联考”规模大,报考人数众多。根据近两年的情况来看,公务员考试“联考”是地方公务员考试的必然趋势。此外,根据西藏公务员考试公告,西藏公务员考试没有面试,只有笔试,笔试合格即进入政审与体检环节,西藏考生只需全力准备笔试即可。

  此次“地方联考”进一步扩大了联考的范围,这种尝试使公务员选拔更加科学、合理、公平。据分析,从总题量上来看,地方公务员统一考试在“国考”的基础上适当地减少了题量,题目总量由140道缩减到120道,主要减少的题型是常识、言语片段阅读、数学运算三块,考试时间仍为120分钟。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考生在做题速度上的压力,可以更加充分地考查考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地方考试命题也出现逐步向“国考”靠拢的趋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