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警方偷换近千万毒品诱捕四名毒贩 重囚25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7日08:45
  人民网4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警方去年根据线报获悉有近千万元的可卡因经机场入境,遂于毒品流出市面前暗中“偷龙转凤”,将整批可卡因换成梳打粉,涉案男子不虞有诈继续取货及包装,警员暗中监视,终将4名涉案毒贩拘捕。4人早前被裁定企图贩毒罪成,昨同被重囚25年。其中2名被告于审讯期间弃保潜逃,已被法庭发出拘捕令追缉。

  4名被告陈柱良、吴浩贤、许耀武、严志豪(21至36岁)被控于去年2月16日企图贩运重6.6公斤可卡因,早前于高院经陪审团审讯后被裁定罪成;其中许与严原本以3万元现金担保外出,惟2人于审讯期间弃保潜逃,法官上周五发出拘捕令并将2人的保释金充公。

  法官昨判刑时指出,4名被告之所以被控企图贩毒罪,是由于警方明智地将毒品换成梳打粉,但被告的罪责并不因此减轻,虽然没有证据指出4人是主脑,但他们的角色重要,法官考虑案情、判刑指引及法庭对公众的责任后,根据毒品的份量判4名被告分别入狱25年。

  控方指出,共25包涉案可卡因混入20箱报称是可可粉的货物中,当日上午9时半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运抵本港,警方将可卡因换成梳打粉后重新封好,于下午1时半将20箱货物运到货运柜位待目标人物提货。首、次被告提货后在屯门建发里一单位将货物重新装成10大箱,然后安排另一客货车,于当晚8时半运至尖沙咀嘉兰围永兴大厦3楼一单位。暗中跟踪的警员记下整个过程,并发现第3、第4被告也一直在附近把风,后将4名被告拘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