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半球大气环流异常是低温寒冷天气持续主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7日09:54
  中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5分报道,今年春天北方一直寒意不尽暖不起来,气象专家昨天接受中央台记者费磊专访介绍原因,并预告低温天气会持续到月底。10-04-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进入4月以来,我国大部地区天气阴雨不断,接踵而至的冷空气带来大幅度降温,让人觉得难以接受。国家气候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王永光分析说造成今年冬季持续时间长的主要原因是大气环流异常。

  王永光:去年11月以来北半球大气环流异常。主要表现在,北极地区比常年异常偏暖,极地冷空气异常地向中纬度地区扩展,造成了北半球,包括欧洲、北美洲、东亚很多地区温度偏低,降雪偏多。这种情况从去年11月份到现在还在持续,所以我国东北、华北地区,温度比常年同期显著偏低,正是这个原因造成了持续的低温寒冷天气。到这个月月底之前不会有太大调整,不会有根本的改变。

  据了解国家气象局将于28日召开季度天气预报发布会,将涉及多项内容。

  王永光:有地震灾区的、世博会的、西南干旱的、也包括北方气候偏低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