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加坡国会通过宪法修正案 反对党席次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09:59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中央社”27日报道,新加坡国会昨(26日)晚三读通过宪法修正案,将非选区议员人数增加,让反对党席次增为9席,但反对党议员投下反对票,指出此举不会让新加坡民主。

  这次宪法修正案,主要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去年5月宣布政治制度改革,计划增加非选区议员,让反对党的最少席次由现在的3席增加到9席,同时把政府指派的官委议员制度固定为永久制度,将单选区从目前的9个增加为12个。

  此外,李显龙去年11月宣布推动选举制度改革,把国会选举和民选总统选举投票日的前1天订为“冷静日”。都在昨天宪法修正案三读通过。

  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指出,随着社会演变和观点的多元化,大多数选民在继续支持执政党的同时,希望国会有更多不同观点的交流,并有更多声音,以协助修订政策,因此才决定深化现有的非选区议员制度和官委议员制度。

  不过,对于这项改革,在国会中有投票权的反对党国会议员,包括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人民民主联盟主席詹时中都投下反对票。

  刘程强强调,非选区议员制度是执政人民行动党安抚民众的权宜之计,无助于让政治制度更加民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