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敲定震后30日工作时间表 完成重建规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7日14:50
  新华社青海玉树4月27日电 (记者 吕雪莉、何伟)目前,玉树抗震救灾已经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记者自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震后30日内抗震救灾时间表已经明确,各项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青海省省委书记强卫在4月26日晚召开的指挥部会议上说,玉树抗震救灾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如何加快安排好群众的生活、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以及灾后重建是新阶段中的重点问题,要明确新的目标。他说,以时间节点为界,要分别作好四项工作。

  具体是:震后20天即5月4日,启动社区恢复重建的试点。在重建规划没有公布之前,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的做法,从结古镇周边农村的重建先行开始,选择两个村子,在5月4日开工建设。同时,完成灾情评估报告。

  震后30日即5月14日,要基本完成重点废墟的清理,包括沿街大型建筑物垮塌形成的废墟,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废墟的清理;同时,重建规划也要基本完成。

  据悉,社区恢复重建试点已选定禅古村和甘达村,结合社区的恢复重建,当地的生产也将陆续得到恢复。

  此外,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厅了解到,目前,灾区医疗防疫救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截至4月26日17时,灾区各级医疗队伍累计接诊50019人次,收治伤病员9145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