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好莱坞”标志牌免遭被地产商拆毁命运(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7日14:53
  洛杉矶市政府官员4月26日正式宣布,政府已筹措到1250万美元资金,可以买下周边土地的所有权,当地著名地标——好莱坞(Hollywood)标志景观得以保留。 拥有该土地的开发商原计划在这里建设山顶豪宅出售,当地政府和民众反对在著名地标傍大兴土木、破坏景观。政府买下这块土地后,这里将成为公园的一部分。图为著名地标“好莱坞”标志。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坐落在洛杉矶北郊山顶的著名标志牌“HOLLYWOOD”(好莱坞)26日终于免遭地产商拆毁的命运:一家立志保护这一著名景观的公共土地机构当天筹集到最后一笔捐款,以1250万美元成功买下了景观所在地的产权。

  当天在“好莱坞”标志牌下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购得当地产权的公共土地信托基金会宣布,最后一笔90万美元捐款到账后,该机构成功买下了标志牌所在的方圆55.8公顷土地的产权。

  昔日著名影星、现任加利福尼亚州长的阿诺德·施瓦辛格为此专门发表讲话说,在世界各国的重要景观中,“好莱坞”标志牌是人们最熟悉的标志之一,看到它就令人想到“加州是人们实现梦想的地方”。他对为保护标志牌作出努力的洛杉矶市议员汤姆·拉邦杰、奥运会男子十项全能冠军雷弗·约翰逊等个人以及企业、社会团体等表示了感谢。

  “好莱坞”标志牌矗立在一座小山上,于1923年由一家地产公司设立。1944年,好莱坞商业委员会接管了标志牌,但并不对好莱坞标志牌所在地拥有产权。这一地块的产权最早属于亿万富翁霍华德·休斯。休斯于1940年买下它,目的是为了给自己和女演员琴逑·罗杰斯打造爱巢,但后来两人关系破裂,房子也没有建起来。2002年芝加哥的投资者从休斯后人那里收购了这一地块,并计划在此兴建豪宅。

  公共土地信托基金会于一年前开始运作筹款事宜。著名珠宝商蒂芙尼和防治艾滋病活动家艾琳·盖蒂各捐出100万美元作为第一笔捐款。此后,洛杉矶市政府、企业、团体和影视明星以及普通民众均踊跃捐款。起初这块地的价格为2200万美元,最后以1250万美元成交。(记者王军)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