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贾治邦:人们完全可以通过植树消除自己碳足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7日16:20
  新华网武汉4月27日电(记者刘羊旸、冯国栋)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27日表示,发展城市森林、打造低碳城市,可以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绿色生活方式的实现。人们完全可以通过植树消除自己的碳足迹,使生活既低碳又舒适。

  贾治邦是在武汉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森林是一种可再生资源,以森林资源为经营对象的林业一、二、三产业,都是绿色的低碳产业。在发展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形势下,发展林业产业,有利于推进我国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贾治邦表示,发展以森林资源培育为主的林业第一产业,扩大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可以不断增加森林碳汇总量。发展以木材加工为主的林业第二产业,增加木材使用数量,延长木材使用寿命,可以增加木质林产品贮碳功能。发展以森林旅游为主的林业第三产业,在几乎不增加碳排放的情况下,可以增加就业岗位和GDP总量。过去10年,我国林业产业以年均19.7%的速度增长,2009年总产值达到1.58万亿元。

  贾治邦说,节约能源资源,减少个人的碳足迹,已经成为今天人们转变生活方式,实现低碳生活的主要内容。发展城市森林,扩大植树造林,可以抵消人们的碳足迹,营造出低碳生活环境。据科学家测算,城市居民人均每年的碳排放量,25棵大树就能全部吸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