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密林暴走”直击武警广州指挥学院野外集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7日16:59
徒步穿越山野丛林。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凌征宇 张锦霖)春雨初歇,乍暖还寒。近日,武警广州指挥学院数百名参谋集训学员披着浓重的雾气进入岭南大山丛林中,展开野外拉练集训。在6个小时内,他们要在完全陌生密林山区行进10余公里,依靠地图、指北针等简易装备穿越山野,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域集结,完成一系列军事科目。

  连续降雨让本就崎岖的山路变得泥泞,加上山区特有的雾气,让野外行进变得更加艰难。树林中荆棘密布,杂草丛生,到处长满青苔的石头,遇上稍微陡峭的路段,学员们只能手脚并用,向上攀爬。经过近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抵达终点时,有的学员已是精疲力尽,浑身湿透。学员范志军笑着说:"和如今流行的"野外暴走"相比,我们这一次才算真正的"暴走"了。"15时,8支教学小组均按时抵达集结地域,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近年来,武警广州指挥学院针对新时期参谋业务特点,在注重基础理论教学的基础上突出实战专业技能培训,加强军事思想、军事地形学等内容的教学研究。他们针对部分参谋实战经验较少的事迹,采取教、学、研、练相结合的方法,有效提高了参训参谋人员的业务能力。
徒步穿越山野丛林。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根据地图研究地形。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下定作战决心。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