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发行多管齐下优化棉纺信贷业务布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7日18:57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记者27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悉,针对目前棉纺织行业面临的复杂形势,农发行将多管齐下,继续优化棉纺信贷业务布局。

  今年以来化纤、棉花等纺织原料价格大幅上涨,2月份全国衣着类PPI指数同比提高了2.6%,1至2月份全国衣着类PPI指数同比提高了1.8%。

  农发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说,目前国内棉纺织行业实现了较快复苏,但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由于目前市场形势较好,原先关停倒闭的中小型纺织服装企业有的已经在重新开工,低端产品同质竞争的问题再次显现。

  这位负责人说,面对复杂形势,农发行将进一步加强行业研究和市场分析,努力防控系统风险。加强对棉纺行业运行规律的研究,高度关注行业市场景气变化;科学制定棉纺信贷业务发展目标,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区域规划及产业集群发展状况,做好全行棉纺信贷业务布局。

  同时,继续优化客户结构和贷款结构。对信誉良好、有独特技术和成本优势、管理和经营水平高的优质企业,发放一部分中长期贷款支持企业技术设备的升级改造,提高产品档次,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在防控风险的基础上发展优质客户,对技术水平先进、管理能力强、品牌优势突出并能够落实农发行贷款风险防控措施的客户给予积极支持。采取有进有出策略,合理谋划,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淘汰一般客户。

  此外,加强客户监测和风险排查。定期开展棉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贷款运行情况分析,通过认真核实企业的生产成本、产品构成、库存、订单、应收账款、资金周转等情况,分析企业盈亏情况和持续经营能力。

  加强企业资金链分析,密切关注企业经营现金流量变化,合理设计农发行贷款方案,控制贷款风险敞口。加强对大客户和重点客户的监测管理,定期开展全面风险排查,及时发现财务和非财务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化解措施。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