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警方千里追踪破获10公斤毒品大案(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9:55

办案民警清理收缴的毒品、枪支等物品。张树明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7日电 (袁礼碧 杜远)记者今天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警方经过历时半月的艰苦追踪,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毒品冰毒片剂10052克(12万粒)、钢珠枪1支、毒资十余万元。彻底铲除了一个附着在重庆主城各区高档娱乐场所里的“毒瘤”。

  据悉,这是重庆警方今年来破获的缴获毒品最多的一起贩毒案件。

  群众举报 贩毒大鳄现水面

  今年3月初,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接群众举报称,有一綦江籍男子肖某长期在重庆主城区的渝中、南岸、江北、沙坪坝等高档娱乐场所贩卖毒品,且数量很大。

  禁毒总队迅速派员查证,民警调查发现,肖某驾驶一部高级轿车长期在主城区高档娱乐场所出入,并在多个酒店长期开有套房。调查民警还发现,此人喜欢在上述娱乐场所一掷千金,每晚几乎都带不同的女伴回酒店过夜。

  肖某现年37岁,无正当职业,来自綦江县打通镇农村。在綦江县城一小区有高档住宅一套。常年在主城花天酒地,频频出入高档娱乐场所,长期入住高级酒店。作为一个没有正当职业的农村男子,肖某挥霍无度的经济来源引起民警警觉。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还发现,肖某确有在各娱乐场所贩卖毒品的嫌疑。随着调查的深入,肖某这名涉嫌贩毒的毒品“大鳄”逐渐浮出水面。

  禁毒总队随即立案侦查,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苦努力,专案民警终于摸清了肖某一伙的基本情况、活动规律及藏毒地点。

  云南追踪 欲擒故纵放长线

  3月底,专案民警得到消息,肖某将于近期赴云南购买一批毒品。

  得到消息后,禁毒总队总队长王智亲自部署,政委任勇多次组织专案民警研究案情,细化侦查方案,决定兵分两路,尾随肖某千里追踪,寻机将毒贩一网打尽。

  3月29日,肖某驾驶自己的小车独自一人远赴云南,专案民警不动声色,悄悄尾随其后,一张大网迅速撒开。

  经过近10小时的长途跋涉,当晚肖某抵达西双版纳中缅边境的某大酒店入住。然而,让跟踪民警失望的是,一连几天,肖某一改在重庆时天天出入夜场的习惯,宅居酒店,既没有发现有人前来酒店与肖某接头,也没有迹象表明肖某有在酒店联系交易的举动。

  难道是民警的判断失误,此次肖某的出行纯粹是一次单纯的旅游,经过分析,民警坚定了判断,肖某一改常态的生活习惯表明他内心越紧张,他越谨慎,也就更说明他将有“大动作”。

  3天的艰苦守候后,情况出现变化。4月1日一大早,肖某驾车外出了。跟踪民警追踪发现,肖某的车来到当地的一个物流站外,远远观望了一阵,短暂停留后又驶离,而后快速回到酒店。半小时后他退房离开酒店,返回重庆。

  物流站?专案民警猛然顿悟,找到了肖某3天来深居简出的理由。看来,狡猾的肖某已经通过电话和境外的毒贩达成了交易,下一步就是通过物流站发送毒品的方式来运毒了。

  专案民警决定,待毒品发回重庆时,肖某必然要去取货,到时再动手,以便人赃俱获!于是,他们也不动声色悄然返回。

  三路出击 撒开大网收毒贩

  返回重庆后,肖某一反常态,既不到各大娱乐场所贩卖毒品,也不外出娱乐,整日窝居在位于渝中区的某四星级大酒店。

  他在等待什么?民警分析认为,肖某近期肯定会有大动作!

  4月7日上午10时,一名平头男子匆匆来到酒店,与肖会合后坐上肖的小车驶出酒店。侦查员迅速驱车尾随。

  肖某的车一路直奔高新区二郎附近的巴山物流公司。在距离物流公司1000米的公路对面,平头男子一人下车,而肖某的车没有熄火,他留在车上,拿着手机不停拨打。

  侦查员兵分三路,一路死死盯住肖某和“取货”的平头男子;一路留守肖凯住的宾馆;另一路则直奔綦江肖某的藏毒点。

  取毒利用马仔 遥控指挥

  上午11时许,平头男子雇请两个“棒棒”,抬着一只大木箱,气喘嘘嘘走出了物流公司的大门。民警们以为,平头男子肯定要将大木箱抬上远处的肖某的车,到那时就扑上去,以便人赃俱获!

  但这时肖某却突然发动汽车,独自离去。而这边,平头男子指挥着棒棒,正吃力地把大木箱朝门口停放的一部长安货车上搬去。

  “截住他!”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侦查员果断出击,冲上前去拿下平头男子。当场从重达百余斤,包裹严密的大木箱中搜出4箱茶叶,从茶叶里起获混装的毒品冰片4680克。

  那边,肖某的车驶出没多远就被另一路伏击民警挡获。民警当场从其身上缴获手机8部,重庆及省外手机卡10多张,银行卡3张。

  与此同时,第二路和第三路民警奉命出击,在宾馆内抓获嫌疑人钟某,在綦江肖某藏毒点查获毒品冰毒片5300余克,毒资10万余元,钢珠枪一支。至此,全案共计缴获毒品冰毒片10052克。是重庆警方今年以来缴获毒品最多的一起案件。

  平头男子李某供述,他是肖某的綦江老乡,因赌博输光家产后成为肖的马仔。肖承诺,李某每替他出面接一次货,得手后便付给5万元现金。

  郊县藏毒主城贩毒,人货分离

  一开始,被捕的肖某面对写着他自己签收的“茶叶毒品”百般狡赖,辩称自己根本不知道货物里面藏有毒品。但在侦查员出示的一系列证据面前,他最终不得不低头认罪。

  禁毒民警侦查发现,肖某为了逃避打击,可谓绞尽脑汁,煞费苦心,从运毒、取毒到藏毒步步精心设计,不过最终这一切都是枉然。

  该案成功告破后,4月15日,公安部禁毒局向重庆警方发来贺电:向重庆市公安局及全体参战民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重庆警局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再立新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