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意外”破历史最大毒品案 涉案村长受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00:44
  中新社香港4月27日电 香港警方破获市值逾3亿港元的历来最大宗毒品案,涉案的一名52岁村长27日出庭受审,他声称是收取逾30万港元协助储存该批毒品。

  据警方披露,警方在4月23日接获一宗失踪人口报案,警方接报后,于日前持法庭手令,在大埔田村一间村屋进行搜索,虽然失踪人口仍未找到,但探员却在屋内天台意外找到26个纸箱,内有372公斤可卡因毒品,另外检获毒品包装工具。

  警方在行动中共拘捕8名与案件有关人士,包括4男4女,他们年龄介乎22至84岁,其中的涉案村屋屋主是该村村长。该村长在警诫下,声称是收取每公斤5000港元的费用,协助朋友储存毒品,已收取30万港元。他称,毒品和现金是由一名不知名的男子在今年2月底送往家中。

  控方27日在庭上指,由于案情严重,又涉及失踪人口,需要时间作进一步调查,申请将案件押后。裁判官准将案件押后至5月3日再提堂,涉案的村长被告还押警方看管。

  据悉,警方仍然继续搜索该名失踪男子,毒品调查科及新界南总区刑事调查人员正跟进调查事件。26日上午,新界南重案组探员重返大埔田村,在涉案的村屋对面山坡及草丛进行地毡式搜索,又召来一辆环保公司的吸粪车,在涉案村屋后化粪池内吸粪,希望可找到证物、或寻回失踪人士的线索,但至今无果。警方表示,不排除失纵男子已遭不测。

  香港传媒引述消息称,失踪男子为一名50岁华侨,他早前刚由荷兰返港,怀疑曾涉及国际跨境贩毒罪案,目前警方正追查其为何突然失踪,亦正追查该批毒品的来源,包括如何入境、是否再转运外地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