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0五一消息

五一假期前北京消防严查“农家乐”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28日03:17
  本报讯 (记者高健)昨天,市消防局表示,五一假期前,消防部门将对“农家乐”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据统计,2007年至去年,本市农村地区发生火灾6135起,占火灾总数的30.54%;造成直接财产损失811.3189万元;死亡21人,占死亡人数总数的23.6%。火灾原因主要集中在建筑耐火等级低、消防基础设施薄弱、缺乏安全意识等方面。“农村地区房屋多是土木、砖木、石木结构,改为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公共建筑后,又增加了大量隐患。房前屋后堆有柴草,室内外可燃物相连,建筑物之间距离小,一旦发生火灾,容易造成火烧连营。”消防员介绍,农村旅游火灾80%是因用火、用电、用油和用气不慎引起的。

  五一前,消防部门会督促各乡镇政府、村委会组织开展农村旅游防火检查,重点检查农村旅游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情况,灭火器材设施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情况等。各村可以组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增强“农家乐”场所火灾自救能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