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呼吁苏丹各方以和平方式解决选举等问题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28日05:34
  在苏丹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大选结果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发表声明,呼吁苏丹各方继续致力于以和平方式解决选举相关问题。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苏丹人民克服各种挑战参与总体和平的选举进程,他对此表示赞赏。他呼吁苏丹有关各方继续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任何有关选举结果或选举违规情况的问题。

  潘基文希望,此次选举能对《全面和平协议》的完全执行有所帮助。他呼吁参与执行《全面和平协议》的各方以及苏丹其他政治派别,迅速为该协议下一阶段和最终阶段的实施做好准备,即筹备苏丹南部地区和阿卜耶伊地区举行的全民公投。

  2005年1月9日,苏丹政府同苏丹南部前反政府武装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签署《全面和平协议》,从而结束苏丹北南之间长达20多年的内战。根据该和平协议,苏丹南部地区将在2011年1月举行公投,以决定南部地区未来地位。阿卜耶伊地区位于苏丹北南分界线的北侧,被认为蕴藏丰富的石油资源。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一直坚持该地区应划归苏丹南部地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