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哥哥参选总统 民调显示支持率落后(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8日07:30
波兰遇难总统的双胞胎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将参加在6月20日举行的大选。

  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宣布将竞选总统,但被认为获胜几率不高

  波兰总统哥哥想接兄弟的班

  蔡东海(中国日报特稿)

  波兰遇难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4月26日宣布参加将于6月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分析人士认为他获胜几率不高。

  称必须完成弟弟使命

  雅罗斯瓦夫现任在野党法律与公正党主席,他在其政党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波兰是我们共同的、伟大的责任。我们要克服个人悲痛采取积极的行动。这就是我决定参加竞选波兰共和国总统一职的原因。我们总统,一个波兰爱国精英的生命不幸被缩短了,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完成他的使命。”

  莱赫·卡钦斯基遇难后,众议长科莫罗夫斯基代行总统职权。他21日宣布,将于6月20日举行总统选举。除已决定参加总统选举的执政的公民纲领党候选人、代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和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外,第三大党民主左派联盟也推出其主席格热戈日·纳皮耶拉尔斯基作为总统候选人。

  自波兰总统遇难以来,60岁的雅罗斯瓦夫很少发表公开声明。他曾在2006至2007年期间担任波兰总理,与双胞胎弟弟一起管理国家,这在世界政治领域并不多见。雅罗斯瓦夫以他强硬的政治作风而闻名,当时,他们兄弟俩经常和欧洲同盟国及俄罗斯发生冲突。

  民调显示支持率落后

  政治学者莫采克称雅罗斯瓦夫出来参选是不可避免的。他说:“法律与公正党没有其他候选人可以通过第一轮选举。雅罗斯瓦夫现在或许可以利用全国人民这种悲伤情绪,把竞选活动建立在空难给人们造成的心理创伤上,并宣扬继续完成兄弟的政治遗愿。”

  雅罗斯瓦夫担任总理期间曾被控滥用国家反腐机构打击政治对手,在2007年10月的大选中,他被公民纲领党对手唐纳德打败。莫采克指出:“我们不能忘了,在空难前雅罗斯瓦夫的‘负面选民’占到了70%,比任何一个政治人物都高。”

  但是,社会学家托马斯表示,雅罗斯瓦夫可能会从国民对其弟弟看法发生“质变”中获益,2005年莱赫·卡钦斯基当选总统后的支持率一直在下滑,然而现在有81%的波兰人认为他工作出色。

  57岁的代理总统科莫罗夫斯基与在野党协商后把总统大选日定在了6月20日。上周的民调显示,第一轮选举科莫罗夫斯基可以拿到49%的选票,雅罗斯瓦夫26%,他们将淘汰其他所有竞争对手,进入第二轮选举。而科莫罗夫斯基将会在第二轮选举中以55%对32%的得票轻松击败雅罗斯瓦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