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危机再次升级 美参议院指其乘金融危机获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07:53
  中新网4月28日电 美国华尔街的高盛(Goldman Sachs)危机进一步升级。一个位高权重的美国参议院常设小组委员会指责这家华尔街银行行为“不道德”,且从金融危机当中获利。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长达一天的听证中,该委员会抨击了该银行的商业模式,谴责该银行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这场令全球经济陷入危险境地的危机。高盛现任与前任高管都接受了质询,而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的出庭作证使听证会进入高潮。

  监管机构10天前指控法布里·托雷(Fabrice Tourre)及高盛在一种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业务中欺诈投资者,此次出席听证会是托雷在那之后的首次公开露面。这位31岁的抵押贷款专家在这个拥挤的房间中,显得有些紧张,但他表示,他“明确”否认证交会(SEC)的欺诈民事指控。

  不过,小组委员会对危机前夕高盛在抵押贷款证券市场扮演的主要参与者角色猛烈抨击,令他的表现相形见绌。

  小组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Carl Levin)表示:“(高盛)滥用奇特复杂的金融结构性产品,助长了有毒抵押贷款证券在整个体系的盛行。当金融体系最终崩塌时……高盛则从崩塌中攫取了利润。”

  该委员会的抨击,直指华尔街最具声望银行高度成功的商业模式的核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